撰文者/張綺瑄 諮商心理師

孤單的心,你好嗎?

我想輕聲問候你,招呼你離開空無一人的黑洞;

在我尚未靠近的時候,炙熱的火焰先使我瞬間退後,那是你的憤怒之火。

當我嘗試讓你看我一眼,冰冷的水使我全身打寒顫,凍結了我的腳步,那是你的冷眼冷語。

當我帶著喜樂的花朵,想為你增添色彩,千斤重的石頭擋了我的去處,那是你負面否定的反應。

當我終於決定奮不顧身,勇敢靠近你,卻不小心踏入滿了荊棘的陷阱,那是你不能信任我的防護措施。

 

 

被刺痛的不只是我受傷的身體,更是我流淚不止的心,為了我終究無法靠近你,為了你始終無法讓人靠近。

我終於也成為一顆孤單的心。

我們彼此遙望,深感孤單,渴望靠近一顆心,卻持續推開每一顆真誠愛我們的心。

 

孤單的心,你隱身在何處?在父親嚴厲不苟言笑的臉皮底下?在母親無法停止埋怨嘮叨的口中?或是在孩子瑟縮徬徨的眼中?

孤單的心,你好嗎?你真得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