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淑華   

(文/蔡淑華/本所助理心理師)

 (詩節錄自:寶詩雅‧尼爾森。《自述五節》 )

之1

我走在這條路上
在路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進去
我感到迷失....我感到無助
這不是我的過錯
我永遠也找不到出路

之2
我走在相同的路上
在路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有看到
我又掉了進去
我不相信在相同的地方
但是,這是我的錯
仍然要花很長的時間
我才能走出來

之3
我走在相同的路上
在路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了
我仍然掉進去....這是個習慣
我的眼睛是打開的
我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這是我的過錯
我馬上走出去

之4
我走在相同的路上
在路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行

之5
我走在另一條路上

寶詩雅‧尼爾森。《自述五節》 你我的經驗

用簡單的字描述自我的狀態

你我也常在不自覺的情況掉進洞裏去嗎?

還是習慣

是會假裝沒看見

或是在相同的路上可以繞道而行呢?

或許你我已經走在另一條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