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看蝴蝶

                                                                      葉明哲 諮商心理師

 

逗留一下吧,你是這樣美!   (浮士德)

蝴蝶   

  那天匆忙走在路上,不經意的一瞥,發現一隻金黃色的蝴蝶正停在枝葉上,這種事有很特別嗎???如果我繼續往前走,那就沒有什麼了~但我停了下來。牠停在葉子上,而我停下腳步佇立在一旁看著牠。

  我注意到了這隻金黃色蝴蝶的翅膀上,還有排列整齊的小黑點;雖然牠看似停留,但卻也是像在工作著,或許是在忙裡偷閒吧!一旁的小白花看似不起眼,但與蝴蝶在一起時,似乎也是相得益彰;正想看個仔細一瞬間,蝴蝶飛了。

  駐足的時間其實很短暫,但我的內心卻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匆忙的心平靜了下來。或許紛亂的思緒,在我注視這個畫面的刹那,全都聚焦在這大自然的一隅,感受到這其中的美妙。

   原來《浮士德》:「逗留一下吧,你是這樣美!」就是這樣的意境。

   現代人每天步伐匆忙過日子,為了自己、家人或者其他的目標,生活總是在一連串的忙、茫、盲中度過。好像稍做停留,一切就會來不及。其實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有太多的來不及了~何不停個一分鐘,看看自己周遭的人、事、物,將這些美的畫面,一一捕捉到你的人生之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